随手记一个花火大会的脑洞


加入黑手党的初期,没有随行部下,没有奢侈跑车,太宰治和中原中也都是新人,彼此看不对眼,却被森先生以“打磨钻石”为理由强行绑到一起,作为搭档出任务。

有一次任务后他俩都受了伤,没医护人员,只好互相处理伤口,手法都不怎么专业,搞得彼此都很疼,不高兴,便孩子气地互相推锅嘲讽。但中也吵不过太宰,勉强争辩了半天反而更加生气,于是顾不上伤口很疼就要扑过去打架,然后太宰突然笑眯眯地亮出一串钥匙,问中也要不要开个车过把瘾。

中也:!

于是危机解除,中也开上覆灭组织的吉普车,载着一坐上副驾驶座位就瘫软地像要断气的太宰回Mafia。时值逢魔时刻,夕阳拖余晖入海,橙红云朵铺满天际。车窗敞到最底,夏风呼呼扑进,但那时他们都还不用定型喷雾,也不做造型,乱了就乱了,谁都不在意。车载音乐被两个人争着抢着更换,彼此都觉得对方品味奇怪,就这样谁也不服谁,结果是到最后一首歌都没完整播完。话题断断续续,说话不超过五句就觉得对方简直不可理喻,但各自闭嘴不消片刻又莫名其妙地聊起来,聊到晚饭要吃香喷喷的茶泡饭,聊到今晚还要再去游戏里比个高低。

打架很累,肚子很饿,身边的人很烦,伤口依旧隐隐作痛,怎么想都不那么顺意,但似乎也没那么讨厌。

然后开车的中也突然看到一朵花,开在不远处天空上。莹莹忽烁,载光因子向幽暗夜穹纵火,继而化作万千星子降落。以这样一朵花为起始,越来越多的花开始在空中盛开枯萎。车速一降再降,直至夏风把声音送出口。

“太宰”

“看,是花火啊…”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風待月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