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老朋友”

:叶修生日快乐!
2019.5.29

1.
张佳乐下播时已经是凌晨一点了。
逼临六月的空气盛满暖意,人们对被窝的依赖性就也并不强烈。因此当他洗漱回来搁床上一扑,把被褥蹬地在小夜灯暖光下翻滚出流动的阴影时,精神还恰好维持在困却不想睡的状态。
三十岁,还可以熬。
他挪腾着选择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习惯性地睡前最后一次打开聊天软件,查看未回复信息。
动态那里显示有个小小红点,点开是去年今日的推送——上面简简单单几个字,是祝叶修生日快乐。

2.
今天是老叶生日?张佳乐一怔,被疲惫黏糊住的思维艰难转着,试图扫描五月二十九这个日期附带的另一层含义。
但是,没印象。
不过两秒他就得出了这个结论,并且并不觉得尴尬或者愧疚,开玩笑,叶修那家伙肯定也不会记得他的生日的,而且祝不祝福,送不送礼什么的,他们从来都不在乎。无所谓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不过既然他已经恰好得知了这个消息,那自然还是要表达一下。
所以老叶最近咋样?他顺理成章地开始想。

3.
其实在这一年里,他们一直没有联系。张佳乐在家里直播游戏解说,叶修则去联盟工作,再也没以前那种剑拔弩张又惺惺相惜的直接性关联。都已经是三十的人,各自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,说是老朋友,但平日里也不会想念。
所以叶修最近在干嘛,怎么样,他是真的不知道。

4.
老朋友这种关系真的很奇妙。
每一对人都有一种不同的相处模式吧,但叶修和张佳乐就属于那种日常不挂念,没事也不找的类型。当然会不可避免地产生一点点陌生,但要是时常联系、无话不谈,那对他们来说才会更奇怪!
此时张佳乐有些茫然地用指腹搓蹭着屏幕,关于叶修的回忆,平时不想,但一戳,滴滴点点,尽是沉泅十多年的时光和熟稔到默契的友谊。
这些被电子按键音和游戏音效托起的记忆,现在当以年做结,道“生日快乐,来年继续”。

5.
他点开叶修的对话框,继而点开QQ空间,果不其然,里面依旧是空空荡荡的状态,意料之中的什么也没有更新。
——所以还是不知道他在干嘛啊…
那、唉,不对啊!真是…干嘛要这么麻烦!
念头突然滴溜溜转了个弯儿,抛开丁点陌生不谈,前方倒是豁然开朗。
一键退出空间,一键退出个人主页,他瞅了眼对方暗着的头像,直接搁对话框里打字,“喂,老叶,生日快乐啊!最近有空没,出来撸串喝酒吧,你上次推荐给我的那家烧烤店,我还一直惦念着想去呢!”
“收到快回话,夜猫子就别装掉线了!给你三秒钟,不然就让你再感受一下被乱码刷爆小窗的恐惧!”

6.
老友不是谁都能叫的。

评论
热度(33)

© 風待月時 | Powered by LOFTER